缘挚

可耐(*˘︶˘*).。.:*♡是小号鸭~
茜屋日海夏超好看!!!我不接受任何反驳!!!
忘羡,曦澄,追凌,桑仪,聂瑶,晓薛不逆不拆!你可能说得过我,但是说不服我~

哟!老祖的娃娃们来讲历史了!!(5)

CP:官配以及曦澄、追凌、桑仪、聂瑶、晓薛、岚宁、温启 

 

 

 

时间:血洗莲花坞之前,屠杀玄武之后 

 

 

 

【】为直播内容[]为弹屏()为我写的吐槽『』为系统 

 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“阿雨道”是指手语或者手写,“阿雨出声”之类的才是阿雨动嘴了 

小团子是众人看的视频里的阿雨,会说话,为了好区分一些。虽然有时候我会忘……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【“姨姨~我想次这个”小孩指着放在桌上香喷喷的桂花糕,江厌离笑了笑,拿起桂花糕喂小团子,突然想到什么 


“欸!对了,你叫什么呀?”江厌离问道 


“唔……雨!阿娘叫我阿雨!”小孩 


江澄:我什么时候叫过?!?!

 

“阿雨?阿雨真可爱!”江厌离捏了捏阿雨的小脸蛋 


“依依爷苦耐”(姨姨也可爱)阿雨吐词不清的说道 


“嗯?三毒上神好像没有叫过阿雨吧?”魏初语问道 


阿雨点了点头,比划道:“这是碰见阿娘之前别人叫过。” 


想了想继续道:“养父母。”

 

看到阿雨比出来的信息有些莫名其妙,叫“阿雨”的人不是她的亲生父母,而是养的。 


阿雨看到他们的疑惑,继续道:“我是被抛弃后,又被温家人捡到,在被阿娘捡到的。” 


意思很明显,阿雨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身份,并且不断被抛弃】 


[阿雨姐姐小时候好可爱!] 


[蓝晴V:如果你看到她磕cp的时候就不会这么说了] 


[ls是?] 


[蓝晴V:岐黄温氏蓝晴。蓝思追之子。] 


[别的不说大佬是真的多!] 


蓝启仁:为何我姑苏蓝氏之人在岐黄温氏,不是岐山吗? 


温若寒:阿仁!! 


蓝启仁:gun!!! 


众人:我真的很想说话……但是不敢啊!

 

求学组:哇哦!蓝老头厉害! 


蓝家:…… 


【阿雨道:“晴晴也喜欢磕cp” 


四人:看的出来!

 

[蓝晴V:咳咳,接下来发生什么事情?] 


阿雨想了想道:“姨姨让阿娘去找阿爹” 


“阿雨,所以为什么叫我娘?”江澄问道

 

“唔,阿娘美丽!”阿雨笑道 


“那为什么叫蓝曦臣叫爹?” 


“因为阿爹漂亮!跟阿娘唔……男才女貌!”阿雨笑道,还举着小手晃啊晃 


江澄:“……” 


阿雨想了想问:“阿娘,为西莫阿爹不跟阿娘海游我一起啊?” 


江澄:这让我怎么回答?!?! 


江厌离:“阿雨的阿爹很忙,所以没有找你和你阿娘。” 


江澄:阿姐??你怎么就接受这个设定呢?!?! 


阿雨:“那阿爹晚上会不会回来抱着我和阿娘碎?” 


江厌离:“……这” 


阿雨:“我的养父养母都会抱着阿雨碎觉,为什么阿爹不会陪阿娘和碎?难道是阿雨哪里做的不好嘛?”

 

江厌离:“不不不宝贝,没有,姨姨今天就把你阿爹叫来陪你和你阿娘” 


江澄:“不是,阿姐,你怎么叫蓝曦臣来?” 


江厌离微笑的看着江澄,江澄头一次觉得江厌离的非常可怕】



[突然觉得师姐想搞事情……] 


[楼上你不是一个人……] 


[师姐是不是从双杰粉头变成了曦澄粉头?] 


[如兰上神V:ls说的没错。]

 

[那不成曦澄是真的?] 


[不知道啊,但是历史书上写的是江晚吟小姐姐嫁给了蓝家家主当了蓝家主母] 


[可是历史书不是有一半是假的吗?]

 

[话是这么说,得看了才知道]

 

江澄:“阿姐!!!” 


江厌离:“欸呀,阿澄,不要怪阿姐啦!” 


魏无羡:“哈哈哈哈哈哈等等!师姐?磕双杰是什么情况???” 


江厌离:“嗯……阿羡啊,这些我们就不要管了,知道了吗?” 


魏无羡:“哦~好的呢,师姐!” 


虞紫鸢:“……”我的猪真的跟蓝家跑了? 


江枫眠:“三娘,要不我们在生一个吧……” 


虞紫鸢:“……我觉得也是。你看看魏婴都躺在蓝忘机怀里去了……一个两个都没用!” 


金夫人:“……不是,紫鸢,重点错了!” 


虞紫鸢:“?啊?” 


蓝启仁:“我的白菜啊啊啊啊啊” 


青蘅君:“启仁,我们回去准备准备娉礼吧!” 


蓝启仁:“兄长……”

 

蓝曦臣:“……”晚吟晚吟晚吟!!! 


【江晚礼想了想,问阿雨:“难不成……是……” 


阿雨点了点头,笑了笑,道:“姨姨逼着阿娘找阿爹,然后滚到床上去了。我晚上是和姨姨睡的”

 

魏初语:“……妙啊” 


蓝希吟:“不愧是……”姨姨…… 


蓝初时:“……厉害” 


江晚礼:“幸好我没有翻译……” 


(因为画面会剧透关系,所以没有往下写,之后会专门出番外)

 

突然间,画面转动,五人一抬眼就看见温晁和温逐流死时候的样子,以及……魏无羡散发已修成鬼道的样子】 


[这……这是老祖???] 


[为什么感觉……很……] 


[ls我来接!老祖散发是透出骨子里的绝望!] 


[这不应该是半梳吗……] 


[嘶~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。] 


众人惊讶地看了看跟他们做在一起的魏无羡,在看了看屏幕里的魏无羡 


是什么让一个潇洒的少年变成了一个杀人大魔头?


温晁:“这……这……” 


王灵娇:“我我我我怎么变成这样!”

 

温逐流:“……”

 

魏无羡:“……这是我?”

 

蓝忘机握紧了手,隐隐约约还可以看到血液往下流。 


为何没有保护好他?

 

蓝忘机在问自己,也是再问未来的自己 

江澄沉默不语 


【阿雨道:“这是二姨姨和二姨夫第一次吵架,因为二姨夫不会说话” 


然后他们就看到蓝忘机和江澄赶来,蓝忘机对魏无羡说:“魏婴,跟我会姑苏!” 


“容我拒绝!” 


“魏无羡!” 


“蓝忘机!你以为你是谁?你以为你姑苏蓝氏又是谁?” 


魏初语:“嘶~我觉得阿爹太不会说话了!还有老祖情商是真的低!” 


另外四人点了点头 


魏初语继续道:“你看啊,我爹想着把老祖带回去,藏起来。结果说回姑苏,是不是傻?还有啊!老祖情商是真的低!会姑苏。姑苏是哪?蓝忘机他家,简单来说不就是跟他回家吗!欸哟,这两人……” 


蓝初时:“含光君没有说清楚,不能怪阿爹听不懂。而且……师叔也没有听懂。”

 

蓝希吟:“a……三毒上神一根经直男,哪听的懂!” 


江晚礼和阿雨就静静看着他们吵,对视笑的很欢】 


[含光上神喜欢夷陵上神???] 


[带姑苏?带回家?这……] 


[我的天哪!!!这也……] 


[他们没有在一起真的好遗憾……] 


[可能……老祖得知之后也会将含光君当好兄弟吧] 


魏无羡:“欸!蓝湛!你对我这么好?” 


蓝忘机:“嗯……” 


魏无羡:“不愧是我的好兄弟哈哈哈哈哈” 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难过,委屈 


蓝曦臣:“汪叽,雅正” 


江澄:“为什么有点心疼蓝忘机?” 


江厌离捂嘴笑,金子轩在旁边犯花痴 


虞紫鸢扶额:先不说蓝家人想拱猪,这猪情商太低,想拱拱不了…… 


然后掐了一下江枫眠:“魏婴怎么连情商都学你的!” 


江枫眠:嗷呜,夫人饶命!!(*꒦ິ⌓꒦ີ) 


(论江家情商学谁?学江枫眠) 


(江枫眠:我不是!我没有!)


【阿雨想了想,道:“蓝家人一心只对一人。至于含光君的道侣我们只能透露这么多,剩下的靠你们自己猜了”

 

[意思就是说……] 


[老祖和含光君……] 


[他们两个是一对……] 


[麻麻!!!!我磕的cp是真的!!!!] 


[我想不通,为什么含光君喜欢邪门歪道] 


[开玩笑,老祖被逼无奈修鬼道,] 


[就是,说不定老祖以前是个少年郎呢!]

 

[因为岐山温氏……] 


阿雨道:“差不多可以这么说。但是温若寒本性并不坏,只是闭关闭傻了。” 


魏初语:“闭关闭傻了……” 


蓝希吟:“列如?” 


阿雨:“求婚被拒把姑苏蓝氏烧了” 


[……] 


[……] 


[……哇哦] 


[……好,好大一个瓜] 


[难不成……是跟……] 


[夷陵上神V:我就说嘛!这么就蓝老头一个人没事!] 


[含光上神V:……] 


[泽芜上神V:忘机说,好像是这样……叔父……] 


[三毒上神V:这是所谓的上梁不正下梁歪吗?] 


[哦,三毒上神话里有话……] 


[姑苏蓝氏一心只对一人,那含光上神和夷陵上神……是一对,然后蓝老……先生和温若寒……] 


[上梁不正下梁歪……] 


[泽芜君会不会……] 


[有可能……]】 


魏无羡:啊?啊??蓝湛他们说的是什么意思??不是好兄弟吗?? 


蓝忘机:…… 


江澄看了看蓝曦臣:你…… 


蓝曦臣只是笑了笑 


蓝启仁:……好啊!温若寒,你……

 

青蘅君:启仁啊,你要是答应了,我们姑苏蓝氏还会被火烧吗?所以赶紧嫁了吧,我等下就给你把嫁妆准备好 


蓝启仁:……你是我亲哥吗?? 


温若寒:谢谢兄长成全!!!

 

蓝忘机和蓝曦臣深受打击,需要魏婴/晚吟亲亲抱抱才好 


魏无羡/江澄:卧槽!这还是那个蓝二/泽芜君吗???


【阿雨笑了笑,画面继续

 

“哟,江澄,怎么了?忧愁的要死。”魏无羡问道 


“唉,别说了。前几天我捡到一个女娃娃,披着温家校服……” 


“你没动?这不像你啊” 


“听我把话说完……”江澄还没有说完,他口中的小团子就跑了出来 


“阿娘!” 


江澄:“你知道为什么了吧……” 


魏无羡:“……我哪知道!我只知道原来江澄你是女的!我这么久都没发现!”

 

江澄:“魏无羡!!!” 


“阿雨慢点跑,小心摔了”江厌离在后面跟着阿雨 


“姨姨阿娘回来了!我要接阿娘!”阿雨兴奋的跑到江澄旁边抱住江澄的腿,甜甜的叫到:“阿娘~”

 

江澄无奈的摸了摸阿雨的头,魏无羡看的一脸懵,然后传来了江厌离的声音 


“阿羡” 


“师姐!”魏无羡跑到江厌离旁边,江厌离抱住了魏无羡 


魏无羡忍住泪水,笑道:“师姐,我回来了。” 


“嗯,我的好阿羡,回来就好……回来就好” 


江澄抱起小团子,也走了过去,江厌离抱住两人轻声说道:“我们三个人永远不能分开,知道吗?” 


“是,师姐/阿姐” 


阿雨也开心的拍了拍手道:“二姨姨回来了!” 


魏无羡:“……”我刚刚还在悲伤来着…… 


江澄:“……”阿雨,我们不破坏气氛 


江厌离:“噗,阿雨,这不应该叫二姨姨,应该叫……舅舅” 


阿雨道:“二姨姨就是二姨姨!” 


江澄:“魏无羡,我竟然不知道你是女的!” 


魏无羡:“江澄!我也不知道你是女的!还能生娃!” 


“魏无羡!” 


“江澄!!” 


“好了好了,喝不喝莲藕排骨汤?” 


“喝!不给魏无羡/江澄留” 


“好好好,人人都有份”江厌离笑道,当他们走到帐篷外,就看到两个白衣男子在等他们 


魏无羡:“……含光君还追到这里来了?” 


江澄:“……完了,我还忘了这件事”

 

魏无羡:“……哈???”

 

下一秒魏无羡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 


“阿爹!二姨夫!” 


魏无羡:…… 


蓝忘机:……

 

蓝曦臣和江厌离温和的笑了笑 


江澄扶额:……阿雨,你能不能不要在坑我了?? 


抱着蓝曦臣的腿的阿雨:阿爹带着二姨夫来找阿雨好开心嘿嘿嘿 


(阿雨,NB!)】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阿·专业坑江澄·雨:阿娘和阿爹,二姨夫和二姨姨嘿嘿嘿


江澄:我养了个什么玩意???


蓝曦臣&蓝忘机:会叫多叫些!


江厌离:我侄女真的太可爱了!!!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蓝晴,字如愿,追凌之子,金缘亲妹妹,性格……像蓝景仪,甚至胜于蓝景仪,还要调皮。是比金凌和阿雨还要大的团宠。

阿雨也是个团宠哦!云梦江氏,姑苏蓝氏和兰陵金氏不用说,清河聂氏是因为阿雨职业凑cp,岐黄温氏也不用说了。

蓝晴最大团宠主要原因是因为三大团宠都宠着她,你觉得呢?



评论(31)

热度(1888)
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